华瑞园社区26个公共停车位被私装地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7 09: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6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齐菲 周蕾)淄博高新区华瑞园社区工商银行宿舍区的26个公共停车位,被部分居民私自安装了地锁,这让其他居民气愤不已。

  “停车位是大家的,却被个别居民安装上了地锁,只能他们自己停车。”家住淄博高新区华瑞园社区工商银行宿舍区的李先生气愤地说。原来,小区楼下停车位本就紧张,此前,居民们停车都是谁回来得早就先停下,回来晚了只能把车停在更远的地方。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居民开始在停车位上安装地锁,起初只有一两个,后来有26个停车位被安装上了地锁。

  “停车位是大家的,为什么安一个地锁就成了个人的停车位?”一名居民说,他们多次向社区居委会投诉。

  接到居民投诉后,华瑞园社区居委会多次张贴通知让居民自行拆除地锁,但因居委会没有执法权,只能告知劝说自行拆除。5月14日,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牵头,联合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社区工作人员统一行动,对华瑞园社区工商银行宿舍区部分居民私装的26个地锁进行了集中拆除。

  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任何人不得私自占用,希望居民互相体谅配合,坚决抵制违建,共同维护社区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