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2400余党员义工为780户困难户送物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5 17:4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5日讯(记者 许颖超 通讯员 黄潇琳 陈文计 宋霞)自4月份文昌湖区党工委启动“党员做义工 为民办实事”服务活动以来,5月份,该区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党员义工在行动”为主题开展第二次系列服务活动,主要围绕重点贫困村、镇养老院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本次活动辖区共有党员干部2400余人参与,为全区780多户贫困户、50余位敬老院老人送去关爱和物资。 

  5月12日上午,文昌湖区组织人事部政策宣讲员来到萌水镇北王村村委,驻村干部、村干部和贫困户一起通过话家常、谈家事,用课堂培训、现场讲授相结合的方式,对村民提出的关于社保方面的扶贫政策疑问一一作出解答,把扶贫政策完完本本、不折不扣传达到落实政策的神经末梢。与此同时,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分赴贫困户家中、敬老院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自4月份文昌湖区党工委启动“党员做义工 为民办实事”服务活动以来,5月份,该区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党员义工在行动为主题开展第二次系列服务活动,各镇、区各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重点贫困村、帮扶村、第一书记派驻村开展民生政策集中宣讲、帮扶解困活动,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扶贫政策宣传等活动,了解家庭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通过个人捐资、物资捐赠等形式提供最直接、最贴近的生活救助。各村党员及村干部结合本村贫困户及需要救助帮扶人员等情况,按照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等方式,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敬老院老人开展义诊活动部分中小学校教职工两镇敬老院开展清扫卫生、洗衣做饭、拉家常、走访慰问等活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