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不得由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5-15 11:58:00


  晚报讯 (记者孔晓文)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范围的通知》。通知中提到,与疾病治疗无直接关系的体育健身、养生保健及保健品、食品等,不得由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通知中提到,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发布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鲁人社发〔2018〕14号)中明确的“单味或复方均不支付费用的中药饮片及药材、单味使用不予支付费用的中药饮片及药材”,不得由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另外,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械注准”字号医疗器械、“卫消”字号医用消毒剂,不得由医保个人账户支付。与疾病治疗无直接关系的体育健身、养生保健及保健品、食品等,不得由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