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翅夜鹭"迫降"公司门口获救治 恢复后将放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5 06:37:00


受伤的夜鹭。

刘先生在检查夜鹭的伤情。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4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临淄的边先生今天捡到一只野生水鸟——夜鹭,经动物专家确认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今天上午9点多,临淄宏达路上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北门口,地上有一只受伤的野生水鸟。据捡到这只野生水鸟的边先生介绍,作为企业保安人员的他当时在北门岗外值班,听到警卫室附近有奇怪的响声,他发现原来是一只鸟趴在地上,这只鸟浑身羽毛呈灰白色,鸟喙粗壮、尖锐,一侧翅膀不停地拍打地面,但无法飞起来。

  “我招呼其他同事过来看看,它有些害怕,想躲,但动不了。”边先生称,他发现这只鸟左侧翅膀已经折断了,羽毛上留有血迹。

  随后,淄博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动物驯养师刘先生赶到现场检查后确认:这是一只水鸟,名叫夜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刘先生表示,这只夜鹭左侧翅膀骨折严重,需立即消毒固定治疗。

  今天下午3点,刘先生称,这只夜鹭的断翅已被他接好,单独饲养,待养好伤再放生。同时,刘先生指出,近一个月来,临淄区一共有两只夜鹭被人救起,事发地附近都有水域或湿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