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使用电动高压水枪时不慎触电 经抢救无效身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3 08: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2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蒋晓楠 李中正)近日,临淄区一名男子使用电动高压水枪时不慎触电,虽然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但仍没能挽救男子年轻的生命。5月6日,临淄一名20岁多岁的男子使用电动高压水枪作业时突然倒地。家人发现时,男子已经昏迷。家人赶紧拨打120求助。
  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子被触电,呼吸心跳已骤停。医护人员立即施救,并将男子送往医院,然而因为错过了最佳救急时间,最终未能挽救回男子的性命。昨天,记者从临淄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获悉,人体作为导电体,当接触电流后,会成为电路中的一部分,导致出现不同的电击伤。每年初夏雷雨时节都会接诊电击伤的病人。
  医生告诉记者,发现有人被电击后,首先要立即将电源电闸拉开,切断电源;迅速把病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及时拨120并判断患者有无生命体征。对于较轻的电击伤病人,经一般对症处理即可。对于无生命体征者应立刻进行心肺复苏。医生提醒市民,所有电击患者不论表面症状轻重,均需立即送入医院留观。
  ■相关链接:心肺复苏操作方法
  确保患者仰卧于平地上或硬板上,急救者跪于患者右侧,将一只手的掌根放在患者胸部中央,另一只手的掌根置于第一只手上,手指不接触胸壁。按压时双肘伸直,垂直向下用力按压,成人按压频率至少100次/min,下压深度至少为5厘米,每次按压之后应让胸廓完全回复。按压时间与放松时间各占50%左右,放松时掌根部不能离开胸壁。对于儿童患者,用单手或双手于乳头连线水平按压胸骨,对于婴儿,用两手指于紧贴乳头连线下放水平按压胸骨。按压三十次吹气两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