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举办“5.12护士节”公益音乐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2 16: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2日讯(记者 荆睿)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淄博市中心医院于5月11日下午在医院门诊楼大厅举办了“温暖医院 爱的乐章”——公益音乐会。医护人员、病友及“仁爱使者”志愿者们,共同演绎了一场爱的旋律。

  伴随着一曲悠扬的小提琴独奏《梁祝》响起,拉开了音乐会序幕。钢琴曲目《彩云追月》、《歌唱祖国》、《小夜曲》,大提琴曲目《天鹅湖》,吉他弹唱《南屏晚钟》等一首首优美的音乐回荡在诊楼的大厅里。意境唯美、琴声悠扬的乐曲让现场的观众无不陶醉其中。医者仁心,融化世间的冷漠;音乐无界,抚慰病痛的心灵。

  小提琴独奏《梁祝》演奏者王辉先生与钢琴伴奏丛爱莲女士是母子,也是淄博市中心医院“仁爱使者”志愿者。丛爱莲女士如今已是82岁高龄,曾是淄博市中心医院的一名老病友。在住院期间里,她把音乐、把欢声笑语带进医院病房,带给更多渴望健康的人们。

  而在活动现场,最小的志愿者陈官铭小朋友也是一身才艺。虽然才11岁,但已经获得过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钢琴演奏的钻石奖。在住院期间,陈官铭小朋友与医院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医护人员爱护他关心他,康复出院后的陈官铭也把这份爱通过志愿服务的身份回报出来。

  “做有温度护士,用爱守护生命,用微笑传递真情。”淄博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守护与爱。本网记者在第107个护士节到来之际,对所有的护士说声:“节日快乐!你们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