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金山镇第二届桑葚节开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1 18:19:00


5月11日,金山镇第二届桑葚节开幕,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桑葚采摘正当时。

  鲁中网5月11日讯(记者 武文茜)青山毓黛迎宾客,硕果满枝飘香来。5月11日“王煤杯”金山镇第二届桑葚节在临淄区金山镇东崖村桑葚采摘园开幕,为期近一个月的桑葚采摘活动就此拉开帷幕。临淄区政府副区长李玲、临淄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局长宋爱军、金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桑葚节是金山镇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特色休闲农业发展水平的重要形式。金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冰在开幕式上说:“金山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我们不断提升特色休闲农业发展软实力,协调推进三产快速融合发展,举办本次活动就是想通过加快发展东崖休闲旅游,以点带面,实施产业带动,不断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实现乡村振兴的远大目标”。

采摘园内,游人品尝新鲜采摘的桑葚。

桑葚采摘正当时。

  开幕式当天,采摘园吸引了众多游人到场。除了采摘桑葚,游客还可体验激情漂流、旱地滑草等活动,并能品尝纯正的乡村菜肴,游览生态庄园,观赏田园风光。

  据了解,金山镇东崖村位于临淄区最南端,淄河西岸,先后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试点村、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星级企业、省文化村、省旅游特色村、省生态文明村、省乡村文明家园省级示范点。

  东崖头村拥有淄博最大的桑葚种植基地,近年来,该村积极调整农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坚定“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特色乡村”的发展目标,2012年引资成立了金山镇东崖南山农业示范园。景区内林果种植面积达720亩,包含桃、杏、海棠等10余种,各类果树均以栽植时间超过两年以上,初步形成了景区中部以时令绿叶菜和莲藕为主,景区西部以海棠、桃李为主,景区东部以桑葚为主的林果生产格局。同时种植各类杂粮面积达620亩,均为大豆、小米、莲藕等有机杂粮,打造出了“东崖小米”“有机食用藕”等地域特色品牌,产品在附近地区及各大超市均有较大影响力。去年,金山镇第一届桑葚采摘节期间,东崖村接待游客达16万余人次,为这个山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