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果实饱满引来采摘者 林园处:经常用药 切勿采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1 17: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盛利 张有军)今日,市民王先生通过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政通路一侧的行道树上挂有不少提示牌,上面写有“禁止采摘果实树籽、违者罚款”字样。记者就此采访到高新区林园处,该处制作200个宣传牌挂在行道树上,是为了提醒市民禁止采摘树上花果,因行道树经常用药,采食将有害身体健康。

  据林园处工作人员介绍,中润大道和政通路均种植了部分紫叶李作为行道树,每年5月中下旬为紫叶李的果实成熟期。近几年,高新区林园部门为了提升景观效果对其进行了整形修剪和复壮,致使紫叶李果实长的颜色鲜艳纯正大而饱满,格外吸人眼球,每年都招来很多采摘者。为确保城市园林绿化成果,确保市民生命安全,今年,高新区林园处特别制作了200个宣传牌挂在树上,在果实成熟期到来前做好提前预防,提高警示效果。

  林园部门在此提醒市民:《淄博市城市绿化条例》规定禁止攀折花木、采摘花果树籽,违者将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城市绿化经常用药,不能采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