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泉路升级改造工程高新区段快速推进 确保9月底全线竣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1 10:4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盛利 赵萌 )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获悉,柳泉路升级改造工程高新区段240余名施工人员,50余台施工机械、车辆目前正快速推进施工,并严格按照要求,确保9月底全线竣工。

  据了解,此次柳泉路升级改造工程高新区段全长约3公里,施工范围南起张店界、北至民祥路。沿线配套建设慢行一体、雨污水管线、道路照明、道路绿化等工程,改造后的柳泉路将拓宽至双向八车道,路边部分设施也将同步提升改造。自3月17日开工以来,淄博高新区各相关部门统筹推进,全力配合市重点工程指挥部,历时2天,就顺利完成了高新区改造范围内43家单位的地上附着物清点工作。高新区建设局严格按照市重点工程指挥部和高新区管委会的相关工作部署,紧扣柳泉路升级改造工程开工时间,迅速组织市政、林园、交管、拆迁办以及相关管线单位和占地村居召开项目协调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据高新区林园处统计,高新区段共清除绿地36000平方米,其中草皮、模纹19700平方米,迁移乔木800余棵。

  目前,由山东泰充市政建设工程公司施工的中润大道至鲁泰大道段西半幅三层水稳施工已完成两层,待第三层完成后即可进行沥青罩面,东半幅正在进行路床灰土压实作业,即将开始水稳施工。施工中,山东泰充市政建设工程公司合理调整作业时间,针对白天柳泉路施工车辆受阻的问题,充分利用晚上人少、车少的空档,把渣土、垃圾清运作业全部集中到了夜间,最大限度减少了施工对城市交通及市民生活的干扰。市政环卫处还借此次柳泉路升级改造之际,将原来主路两侧截面仅1╳0.7米的雨水污沟,改造为东边1.4╳1.6米、西边1╳1.2米的方沟,经测算,泄洪量最大翻了两倍多;同时,落水口面积也加大了一倍。全部方沟施工仅剩下不到1000米,即将进入收尾阶段。由此,多年来困扰柳泉路高新区段低洼路面的雨季积水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另据了解,由淄博天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民祥路至鲁泰大道段,西半幅民祥路至淄博十一中也完成二层水稳施工,东半幅民祥路至兰雁大道正在进行路床灰土压实施工。目前,两家施工单位每天共计240余名施工人员,50余台施工机械、车辆,严抓施工质量,不分昼夜地施工建设,并严格按照市重点工程指挥部确定的9月底全面竣工通车的要求,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