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城市管理快速处置能力 博山建成“城管驿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1 09: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0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朱彦彦 王润) 5月9日清晨,很多博山市民发现一座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岗亭悄悄落户博山沿河东路,这是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建立的“博山区城市管理驿站”。
  今天,记者从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将以“城管驿站”为依托,落实“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管理制度,突出发挥“城管驿站”功能,“城管驿站”内配置喊话系统,利用全民APP并与数字城市管理平台对接,建立城市管理联动机制,将城市治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属地部门和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实现直接、快速的处置反应能力。
  同时“城管驿站”为群众提供便民茶水亭、医药急救箱、工具箱、生活指南等服务。
  据了解,博山区综合执法局将陆续完成博山城区中心5处执法岗亭配置,打造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配置的多元共治、多元宣传、良性互动的治理新格局,将城市管理示范区向智慧化、社会化方向推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