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淄博 媒体在行动】于道亮:守工匠精神 铸精彩人生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5-11 16:08:00


 

  2018年5月11日《淄博日报》二版

  于道亮:守工匠精神铸精彩人生

  □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 记者 李阳 通讯员 黄潇琳 房泽民

  为公司获得八个国际首创和省首台套产品奖作出突出贡献、连续六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和特殊贡献奖、2014年荣获“振兴淄博劳动奖章”……

  于道亮是山东嘉丰玻璃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装配钳工、装配班组长,也是公司的售后服务专家。他20多年坚守在岗位一线,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人们身边学习的榜样。

  勤学苦练 

  干工作就要干到最好

  “越是面临艰苦生活、复杂环境,越要坚定自己的人生选择,越要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越不能动摇理想信念。”这是于道亮常说的一句话。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于道亮从2005年担任企业装配车间班组长并承担售后服务工作以来,带领装配班组一班人,在公司的支持下,大搞技术革新,完成企业技术革新21项,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先后为企业节约资金近300万元。

  在承担公司省级重大项目8组3滴料行列制瓶机的项目时,为确保任务的顺利完成,于道亮牺牲休息时间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现场跟班指导,提出了制瓶机找正、安装冷试车等重大技改措施并操作试验,使8组3滴料行列制瓶机的项目一次性试车成功,提前两个月完成任务创造了公司的记录,提供了丰富的新产品装配试车经验。

  近年来,于道亮结合亲身经历,坚持每年组织职工业务培训,指导职工们的业务学习,参与编写了《装配车间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车间班组管理制度》、《车间定岗定员考核制度》、《劳动竞赛细则》、《学习型班组评比细则》等多项管理办法。在公司每年的“劳动竞赛、技术比武”活动中,于道亮认真准备,做好详实操作记录,制订出符合班组职工学习特点的培训比武计划,他所在的班组多次荣获公司“劳动竞赛、技术比武”一等奖和学习型组织标兵班组,并分别于2012年荣获“淄博市安全生产优秀班组”称号、2016年荣获“山东省创新型优秀班组”。

  严谨周到 

  用真诚服务感动用户

  “为集体、为他人甘作孺子牛,大公无私,做一个大写的人。不断用惊喜的服务来感动用户。”于道亮说。

  从制瓶机械主机的整机装配到各种辅助设备推瓶机、递送机、退火炉等的维护保养检修试验,一点一滴他都亲自上阵,身先士卒。在为用户安装调试时,他经常以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向新职工传授设备安装调试知识。20多年来,于道亮负责安装调试过价值数亿元的玻璃制瓶机械设备,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为许多用户调试设备都是一次开车成功,二至三天内产品的正品率迅速达到95%以上。客户们纷纷点名要他去安装调试设备:“只要嘉丰的于道亮来了,我们对试车成功就充满了信心。”

  在印度50多摄氏度的高热艰苦环境中工作了219天、坚持为用户调试设备后晕倒在回国的归途中……2016年来,于道亮先后在外工作时间达350天,十余次远赴印度、阿曼、越南、埃及等国家为用户安装调试设备,受到了用户的高度信任和赞扬。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工作没有终点,只有始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真话、办实事,不求轰轰烈烈,唯求踏踏实实,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一线工人。”这就是于道亮——一名普通车间工人的人生追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