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速交警查处两起违停 “奇葩”司机因弃车问路被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5 17: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近日,淄博高速交警在同一地点查处了两起高速违停。其中一起的驾驶员违停原因竟是不熟悉路线,停车后步行找收费站工作人员问路,最终被扣6分,罚款200元。

  5月13日,淄博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的民警进行辖区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满载货车长时间停留在K48公里桓台下路口匝道处,迅速调度在附近执勤的民警前往了解情况。该货车存在超载30%以下的违法行为,驾驶员为躲避检查,妄想在高速上等到执勤民警下班后再下行高速。可惜被民警抓了个正着,驾驶员最终不仅面临超载的处罚决定,还要加上一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驾驶证要共计被扣9分,罚款400元,偷鸡不成蚀把米。

  5月13日夜,一辆小型货车停留在S29滨莱高速淄博段K48公里桓台匝道口处,指挥中心民警发现后迅速调度执勤民警赶往现场。民警到达时,小货车车内已空无一人,指挥中心得知后迅速通过智能交通管控平台与驾驶员取得联系。原来,驾驶员因不熟悉路线,不知道是该继续行驶高速还是该下高速,心大地把车停匝道口上,自己溜达下去找收费站工作人员问路,真是不顾自己的安全。最终驾驶员因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驾驶证被扣6分,罚款200元。

  在视频巡查过程中,民警经常发现有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从事后在现场处置情况汇报中得知,占用应急车道的理由各式各样,有的会格外“奇葩”。有找不到东西,停车找东西的;有看路边风景好看,停车看风景的;甚至还有结伴出行,高速路上停车支锅做饭……这些行为都属于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淄博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歇息”“拿东西”“方便”“打电话”,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的都属于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如真有特殊状况导致车辆无法行进或者遇到突发状况占用应急车道,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打开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的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驾乘人员迅速撤离至高速公路以外,及时拨打报警求救电话,确保自身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