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城管约谈两家共享单车企业 要求单车数量减至3万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6 18:4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6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高茜)今日上午,淄博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约谈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就淄博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停放泊位施划与停放秩序提出具体要求,其中,要求两家共享单车企业近期将中心城区单车数量各减至3万辆。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被约谈的两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分别为哈罗单车,ofo单车,会上宣读了《淄博市中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泊位施划导则(试行)》、《淄博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考核办法(试行)》并向两家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鼓励两家单车运营企业在学校、商超等重点地段、区域设立停车秩序“文明示范区”,严格管理,示范带动;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应设立并运用GPS+蓝牙道钉“电子围栏”技术,规范骑行用户有序还车,并于6月底完成一条道路的试点;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应公平竞争、合作双赢,禁止双方工作人员恶意破坏市容市貌和城市公共秩序;要求运营企业要科学测算区域车辆投放总量,和季节变化车辆使用频率,及时合理调配车辆,对投放车辆总量实行在现有基础上的“总量控制、限制新增”,并要求于近期在中心城区单车数量减至3万辆,其中张店区2万辆、高新区1万辆,对共享电动单车不鼓励投放;于6月底完成在共享单车相关数据纳入市级数字城管平台监管后,新增车辆须提前报备。

  被约谈的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均在会上作出表态,表示将积极配合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并按照要求做出相应措施,其中,约谈对象哈罗单车车辆管理部门武经理表示,目前哈罗单车正逐渐缩减车辆的投放数量,已经由此前的3.5万辆减至目前的2万多辆,并不断增加工作人员数量,让车辆管理工作更加精细化。最后,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均在约谈文书上进行了签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