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首个“一刻钟服务圈”启用 老人下单网格员义务快递上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6 08: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5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赵玉芝) 如今,许多社区内的老人行动不便,他们希望得到生活类服务,却难以实现,目前张店区首个“一刻钟服务圈”建成启用,只要社区老人下单,网格员就会跑腿代办,做义务快递员送货上门。
  马尚镇石村居民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83岁,患有关节炎,行动不便,平时最发愁的就是出门买东西。从五一假期开始,这种担忧不存在了,只要他给社区周边的超市或餐馆打电话,预订好生活必需品,商家就会第一时间告知社区网格员,大约10分钟,网格员就能将他选购的物品义务送货上门。用王先生的话说,这比年轻人网上购物还快捷划算,最让他满意的是网格员服务更安全可靠。
  记者从石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到,自5月1日起,社区网格员集中将“一刻钟服务圈”的“菜单”发放到户,其中包含了社区周边21户商家的服务,有餐饮、购物、理发等多项服务内容,能为70岁以上老人、失独家庭、独生子女重残家庭提供代办上门服务,让居民生活更加便捷。
  这部分居民可以根据“菜单”服务内容选择商家,打电话说明详细住址、要买的商品等,商家会在第一时间将购买商品信息通过微信群传递给党群服务中心村民代办群,网格员会将所购商品在15分钟之内义务送到居民家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