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正式开启建设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1 17:0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2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盛利 李学武)今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获悉,日前淄博市建筑安全与设备管理协会组织建筑安全专家对淄博高新区高铁新城在建项目开展风险评估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此举标志着2018年高新区建设领域引进安全专业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正式开始。 据了解,高新区质安站为提高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探索引入社会化服务,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协助开展辖区在建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形成政府(部门)抓监管、专业机构服务指导、企业抓整改落实的隐患治理联动模式。 

  

  针对辖区内在建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数量重多、单体工程体量大、具有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技术复杂等特点,质安站多次与淄博市建筑安全与设备管理协会沟通协调,聘请其对在建项目进行风险评估和安全隐患排查。对市安全协会排查提交的隐患清单,由责任单位确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并向质安站提交整改报告,质安站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质安站将依据相关法规,对责任单位采取责令停工、行政处罚、记录不良行为等措施,通过严格执法,促使重点事故隐患企业主动采取措施整改隐患,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今年,淄博高新区建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根据在建项目实际情况分四个阶段进行,期间,按照安全检查标准,组织淄博市建筑安全与设备管理协会对在建项目开展风险评估和安全隐患排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