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月湖湿地公园工作人员透露熊猫回川细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4 09:22:00


5月19日一大早,“珍大”“双儿”从熊猫馆顺利装车,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景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运往济南遥墙机场。图为“珍大”。如月湖湿地公园供图

  为确保大熊猫按时登机,如月湖湿地公园提前一天就联系了两台空调专车在景区等候。5月19日一早,“珍大”“双儿”从熊猫馆顺利装车,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如月湖湿地公园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被运往济南遥墙机场。如月湖湿地公园供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3日讯(记者 孙渤海 徐鹏)今天,本报07版以《淄博再无大熊猫?来淄6年的两只大熊猫被送回四川》为题,报道了如月湖湿地公园内的两只大熊猫因租期等原因回了老家,现在无法在淄博看到大熊猫一事,引发了许多市民关注,纷纷表达希望大熊猫再来淄博安家的愿望。

  就“珍大”“双儿”如何回家的问题,记者今天从如月湖湿地公园了解到,为确保它们按时登机,如月湖湿地公园提前一天就联系了两台空调专车在景区等候。5月19日一早,“珍大”“双儿”从如月湖湿地公园熊猫馆装车,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如月湖湿地公园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济南遥墙机场。当天下午飞机起飞,傍晚降落成都机场。晚上7点30分左右,“珍大”“双儿”顺利到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有的市民看到报道后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这对大熊猫非常可爱,在淄博待了6年,感觉时间太短了。

  一名王姓市民说,“这个月还去看过它们,一只熊猫在惬意地午休,一只熊猫悠闲地吃着竹子,不一会儿就朝着人群走过来。很快,另一只熊猫也醒了,跑到饲养员附近要苹果吃,样子特别可爱。”

  今天,不少市民给“珍大”“双儿”送去祝福,希望它们回到故乡后生活得更好。很多市民表示,能否再将大熊猫引进到淄博来。

 

  国宝大熊猫“珍大”、“双儿”的离开,牵动的不仅是成年人的心思,也勾起了一名晨报小记者的回忆——她在2016年曾去看过它们。知道大熊猫回四川老家的消息后,她专门写了一篇短文,表达了希望能在淄博再次见到大熊猫的愿望。

  大熊猫,欢迎再来淄博做客

  如月湖湿地公园风景秀丽、景色宜人,那里有橡皮筏漂流、野猪林、森林之歌主题雕塑等。我最喜欢的还是动物乐园,因为那里有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双儿”和“珍大”!

  它们有一双黑黑的耳朵,胖胖的身子走起路来扭啊扭,那双像长了黑眼圈似的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双儿”在草地上来回走,像是在巡视自己的领地,还时不时地打个滚儿,好像在对看它的人说:“看看,我很厉害的,千万别惹我!”

  “双儿”打滚的时候,“珍大”正在爬梯子。我不禁有些疑惑:瞧它那胖胖的身体,能爬上去吗?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不一会儿它就爬了上去。可能是累了吧,上去之后它就一下子趴在了木头搭建的棚子上,过了一会儿才坐起来,一只手抱了好几根竹子在胸前,另外一只手拿起别的竹子吃起来。看到这里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这真是一只贪吃的大熊猫啊!

  5月23日,我从报纸上得知“双儿”和“珍大”在前几天回到了家乡四川,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它们在离家6年后又重回故乡,和兄弟姐妹团圆;难过的是淄博的小朋友不能再和它们玩耍了。

  想起它们带给大家的欢声笑语,我真想对它们说:亲爱的大熊猫,现在的淄博蓝天碧水,欢迎你俩或是你们的小伙伴们再来这里做客!我等着!

  晨报小记者 祥瑞园小学四年级九班 石雨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