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冰雹狂风骤雨齐发 强对流天气来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4 09:19:00


  6月13日下午2点零6分,从记者工作的办公室望出去,天色昏暗,狂风大作,雨水将至。

13日0:05中心城区迎来降雨,闪电划破夜空。

13日14:05中心城区恍如黑夜。

13日14:07狂风骤雨到来前,柳泉路上的车都打开了车灯。

13日14:32狂风骤雨和冰雹过去后的柳泉路。

13日17:22阳光穿透云层。

中心城区落下的冰雹,有的比一元硬币大不少。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3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张舵)继昨夜发布雷电预警后,气象部门今天再发强对流天气预报和冰雹预警信号。天气风云突变,白天恍如黑夜,人们在半小时中见识到了强对流天气的威力。

  今天上午,淄博艳阳高照、天气晴热,10点时气温就突破了31℃。不过在中午12点,气温降到了29℃,随后迅速下降,下午4点时只有18℃左右。和气温一样善变的,还有市民眼里的天气“表情”。下午2点左右,天气急速转阴,室外如同夜晚,路上的车辆打开车灯前行。约十分钟后,狂风、骤雨和冰雹一起降临城区,大风呼啸、雨点横飞、冰雹作响,持续时间近20分钟。

  今天上午,气象部门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淄博市将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全市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平均降水量5~10毫米,局部超过30毫米,同时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局地有冰雹。下午2点15分,市气象台又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据淄博市水文局统计,13日7:00~17:00,全市平均降雨9毫米,各区县平均:高青县19毫米,桓台县24毫米,周村区16毫米,张店区16毫米,临淄区15毫米,淄川区3毫米,博山区0.6毫米,沂源县0.2毫米。最大点周村区大姜站36毫米。

  根据预报,14日仍有雷阵雨,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30℃;15~16日天气转好,气温回升,最高气温34℃;17~18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2℃。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