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举办“对标宿迁”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4 10: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黄凯 高茜)6月13日上午,淄博市举办“对标宿迁”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讲座,全面学习宿迁市城市管理经验,形成了淄博—宿迁城管部门沟通交流、比学赶帮的长效机制。 

  根据《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学习先进对标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淄发〔2017〕14号)文件精神,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确定把宿迁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对标学习单位。宿迁市坚持“以物育人、以物化人”的理念,以体制促进长效、以整治优化秩序、以设施增强管理、以严管提升文明,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较高,连续2年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排名第一。特别是近几年来,宿迁市又提出“以人为本、设计城市”的定位,围绕个性特色设计城市亮点,围绕标准导则设计基础建设,围绕创新创意设计建设模式,围绕文明养成设计城市气质,实施了马路摊点严管严控、楼顶广告全部拆除、建筑立面提档升级、数字城管延伸到街道、规范路边停车、市场化运作城区保洁、开放单位庭院实施绿地建设以及高标准改造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大力建设第三代公厕、农贸市场超市化管理等一系列举措,城市管理精细化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值得淄博学习借鉴。 

  据了解,为全面学习宿迁市城市管理经验,4月18日至20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刚带队到宿迁市考察学习城市精细化管理,并对接对标学习事宜,明确了挂职学习、举办讲座两项对标学习具体措施,5月8日至今,从市、区县已选派16名干部分两批到宿迁市、区城管局完成挂职学习,另有16名干部将分两批赴宿迁挂职学习,促进城管干部开阔眼界、拓展思路、苦练本领、提升能力,形成了淄博—宿迁城管部门沟通交流、比学赶帮的长效机制。

  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分管副区县长(管委会副主任)、城管办主任,住建、规划、城管、市政、环卫、园林、交警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镇)工委(党委)书记或主任(镇长);市城管执法系统中队长以上干部共36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