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多部门联动处置房地产突出问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8 07: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7日讯(记者 王兴华)记者今天获悉,为加快处置全市房地产领域存在的项目停工烂尾、延期交房、延期办证等突出问题,保护购房者合法权益,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政府研究确定,建立淄博市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处置联席会议制度。

  据了解,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指导全市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处置工作,提出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处置政策意见;拟定全市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处置工作推进措施并监督执行;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协调解决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定期调度、督导、通报各区县工作推进情况;负责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市法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市房管局及各区县政府,高新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成。

  联席会议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召集人,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确需调整联席会议成员的,由所在部门、单位书面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王树银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由召集人或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以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单位参加。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印发有关方面。重大事项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