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276家事业单位基本信息建立清单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7-24 09:28: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 赵晓雯 通讯员 张曙光)昨日记者获悉,按照“加强监管、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的总体目标,周村区编办积极谋划,不断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方式,实现事业单位全面精细化管理。

  建立事业单位基本信息清单,为监管提供基础数据保障。通过梳理事业单位历史沿革相关文件资料,将事业单位成立时间、文件依据、职责任务、人员编制配置、机构规格、经费来源、内设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26项要素整合,建立了全区276家事业单位基本信息清单,实现事业单位历史沿革清,基本信息明。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规范事业单位良性运行。将事业单位登记专项监督检查与年度报告公示结合起来,每年2次采取“双随机”的方式选取部分事业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对照事业单位基本信息清单和业务范围清单核验事业单位职责任务履行情况及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建立公布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接受社会监督。紧紧围绕“便民利民、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利于监管”的原则,组织全区173家登记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公布了919项业务事项以清单形式对社会公布,让群众真正了解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