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劳动者】9岁男孩暑假帮妈妈送快递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3 08:42:00


吕浩然帮高英接货后用手机扫描包裹上的条码。

高英和9岁的儿子吕浩然一起搬运快递包裹。

  文/图 记者 张培

  入伏后的天气格外闷热,身处室外即使什么都不做,待不了多久就会汗流浃背。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一名暑假中的9岁男孩在学习之余,每天都帮着妈妈送快递。

  7月22日上午10点,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张店博大花园,经常从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第三餐厅附近的快递柜取快递。近两周来,他经常看到有一名年约八九岁的小男孩在帮妈妈送快递,有时快递量较大,这对母子就在快递柜旁吃午饭。看到这一幕,令他非常感慨。

  当天下午2点30分,记者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第三餐厅西侧的快递柜旁,看到有一名年轻女士和一名小男孩正在清点快递包裹,或许是干活太投入了,记者在他们身边拍照,他们都没发觉。只听小男孩说:“妈妈,我们送完这几件快递,还有一车货要来吗?”

  这位年轻女士给小男孩擦掉额头上的汗珠,摸摸孩子的脸说:“再接完一车货,今天的工作就结束了。”

  10分钟后,一辆厢式货车驶来,小男孩跟其母亲一同卸货,虽然包裹都不重,但对小男孩来说,最多一次搬运三件货。因为再多了,货物就挡住视线。

  该女士介绍,她叫高英,今年34岁,老家在淄川寨里,4年前他们一家三口来到张店,并在世纪路南首一小区买了房子,帮她送快递的是她9岁的儿子吕浩然,儿子在傅家镇中心小学上学。

  “我以前做家具销售,从今年7月1日起送快递,虽然是体力活,但每天过得很充实,收入也比较满意。”高英说,儿子很懂事,经常问她送快递累不累,很想来帮她干活。今年暑假一开始,儿子就做了个暑假计划,每天上午或下午利用半天时间将当天的作业写完,另外的半天就跟着她送快递。

  记者注意到,高英将小件包裹清点出来,然后与客户进行电话联系,经过顾客同意后,她再将小件包裹交给儿子存放进快递柜,她则联系大件包裹的客户。

  暑期快递量略有减少,平均每天上午能送200件左右,下午能送约100件,如果有大件包裹无法存进快递柜,则只能原地等候顾客来取,若顾客长时间不来,只能先载回家再约时间给顾客送货。有时为了等顾客取件,他们母子就会在快递柜旁的树荫下吃午饭。

  记者了解到,吕浩然的学习成绩不错,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他对记者表示,暑假帮妈妈送快递,替妈妈分担劳动,让他心里觉得很幸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