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2018淄博高考招生咨询会(专科场)”圆满举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1 16:44:00


高招会现场人头攒动。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1日讯(记者 邢凯萌)今天,由鲁中网、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举办的“2018淄博高考招生咨询会(专科场)”顺利举行,本次高招会吸引了北京航空旅游专修学院、泉城工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青岛滨海学院、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来自省内外的近40所高职高专院校到现场招生,来自淄博及周边地区的万余名考生、家长参加本次说明会,现场了解到更多更全面权威的招生信息。

高招会现场

  今天7时许,大量考生、家长就来到现场,向心仪的学校、专业进行咨询。入伏后的早晨并不凉爽,在高招会现场呆5分钟,汗水就哗哗地往下淌,但这丝毫阻挡不了家长和考生们的热情,他们在各所高校的咨询点前穿梭,只为谋求一个好的前程。在本次高考招生咨询会上,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和学生的咨询焦点还是放在高就业率的专业,而且不少家长和学生难舍“本科情节”,对可以专升本的院校更为关注。

  记者采访到几家院校的招生人员。西安铁道技师学院的招生人员接受采访时说,不少家长对该校的毕业即可入铁道系统,享高薪等待遇很感兴趣,短短两小时的时间,就有40余名考生有意填报。此外,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等院校也都凭借其各自优势吸引了大批考生咨询并填写意向。

家长考生认真听取专家分析。

  记者采访家长和考生获悉,很多考生和家长在选择学校咨询时并不是盲目的选择,大部分考生会在与家长讨论后才会做出最后的决定。经过一上午的咨询,不少考生都纷纷表示选到了自己心仪的院校和专业。考生家长孙女士告诉记者,此次说明会非常实用,她的女儿初步选择报考省内院校的金融专业,虽然女儿的专业是艺术类,但考虑到就业问题,还是选择了金融专业。毕业于淄博十七中的李姓考生接受采访时说,根据她今年的分数,初步决定报考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幼教专业,“自己很喜欢和孩子打交道,相信将来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师”。

  在前来咨询的学生中,很多已经对这些高校做过了解,甚至有的考生已经有了明确想要选择的学校,此次前来咨询是为了更深入了解学校录取分数线、专业的就业前景、学校位置以及周边环境。还有考生家长表示,此次高考招生咨询会非常受用,通过面对面深入了解,对孩子的就业前景有了明晰的规划,也消除了连日来的顾虑和担忧。

  根据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安排,7月30日,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8月11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

  本次活动得到了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的大力支持。太极藿香正气液,不含酒精,开车也能喝。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