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花山公园今日正式开园迎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1 16: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盛利 法曙娟8月1日1057分,淄博高新区花山公园揭牌仪式在公园西门举行,至此该园已正式对外开放迎客。 

  据悉,花山公园北临中润大道,南接联通路,西靠花山路,东至鲁山大道,占地约2000余亩。2002年,花山等高新区东部山体被列为淄博市中心城区重要风景区。2009年,该区域又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区,高新区对花山相继多次进行提升改造。2016年,高新区管会委决定再投资1.4亿元提升改造花山景区,先后进行了山体修复、景观提升、市政管线、引水上山、健身设施、运动场地、照明消防、环山车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历经两年多时间花山初具规模。 

  在花山公园建设中,高新区林园部门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并结合花山地域地貌、市民需求,利用景观塑造与生态技术相结合的手法,以“道法孕菡谷,云起映花山”为主题,把花山建设为一轴、一环、六谷。一轴:突出了花山的道文化特色的道法文化轴;一环:为市民提供了多种多样的休闲健身空间的运动健身环;六谷:利用花山特有的沟谷地形形成了特色花谷景观的海棠谷、梅花谷、玉兰谷、丁香谷、樱花谷、桃杏谷。同时,在原有景点昊天宫、碧霞祠、王母台、万寿泉的基础上新增加了万寿湖、仙人桥、巨鼋湖、仙女潭、青梅池、兰谷清泉、康体广场等景点。此外,游园形式多样化,在园内设置了健身器械、运动场地、环山车步道及公厕、导视等相关便民利民设施。 

  花山公园从开工到交工,从功能布局到生态结构都在不断完善,使花山公园真正成为了一座集休闲健身、景观游览、民俗活动于一体的近郊城市公园。 

  当下,高新区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花山公园盛装开园,为淄博中心城区东部区域,为四宝山地区再次锦上添花,既满足了广大群众对高品味生活的需求,也进一步提升了高新区的城市形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