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黄继光的生死约定》首映 铭记历史 我们与英雄精神同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31 08:52:00


  李继德老人收拾行囊,为前往黄继光故乡践约做准备。纪录电影《我与黄继光的生死约定》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30日讯(记者 王继洋 张亚军) 纪录电影《我与黄继光的生死约定》,将于7月31日上午荣耀献映。在社会需要英雄、人民呼唤英雄的时代,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影片,重温英雄的故事;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来宣扬身边的英雄。

  近年来,有一些声音罔顾事实,恶意否定英雄事迹、曲解英雄精神;一些影视剧不尊重英雄和历史,粗制滥造,伤害了民族记忆。《我与黄继光的生死约定》就是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拍摄而成,这是一部旗帜鲜明地捍卫英雄的纪录电影。

  英雄,是时代发展的先锋力量。让新时代英雄辈出,需要形成崇尚英雄和以英勇之举为荣的社会风气,需要用英雄的事迹和精神滋养培育英雄的沃土。

  抗战期间、抗美援朝期间,无数爱国将领、战斗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扛起反抗侵略、保家卫国的大旗,黄继光就是其中之一。面对当下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交织等复杂问题,我们需要新时代的英雄,树立起道德和行为的标杆,用英雄精神激励国人前行,从这一方面来说,淄博老人李继德就是这样的英雄。

  英雄的存在让我们的心灵有了安放之处,其价值在于树立典范、引领社会风气。走进历史硝烟,从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挖掘英雄、重视英雄、重读英雄、呼吸英雄的气息,把对英雄的缅怀和纪念转化为踏踏实实地工作,把英雄精神落实到生活中——每个平凡人都可以成为英雄。

  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是人人应尽之义务。因为,一个民族如何对待英雄,关系到全社会的道德观、价值观和历史观。勠力同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需要英雄精神一路同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