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城管执法局与江苏省宿迁市城管局缔结友好单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30 16: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30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黄凯 高茜)7月27日上午,淄博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与江苏省宿迁市城市管理局缔结友好单位签约仪式在宿迁市举行,双方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缔结友好单位协议书,进一步促进淄博和宿迁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交流和沟通,努力实现“长期合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标,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 

  据了解,宿迁市坚持“以物育人、以物化人”的理念,确立了“生态、精致、时尚、充满人文关怀”的城市管理定位,以体制促进长效、以整治优化秩序、以设施增强管理、以严管提升文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一,城市管理精细化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很值得学习借鉴。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淄博市城市管理工作全面对标宿迁市。 

  从今年5月份开始,市城管执法局从全市城管系统选派36名年轻干部分4批赴宿迁市及所辖宿城区、宿豫区、经开区城市管理局挂职学习,开阔眼界、拓展思路、苦练本领、提升能力。同时,邀请了宿迁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市数字化监督智慧中心主任尤文胜来淄博市举办“对标宿迁”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讲座。通过对标学习,市城管执法局对照宿迁市城市管理局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需要攻坚的突出问题,学习先进,补齐短板,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部署要求,坚持“一个统领”: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为统领;做实“一个对标”:全面对标学习宿迁市先进经验;树立“三个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管理城市,城市管理要象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理念;实现“三个定位”:打造为民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做好“四项重点”: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城市精细化管理、违法建设治理、城管执法队伍建设;达到“五个目标”:提升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市场化和社会化水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