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全省第三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7-30 13:23: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桂娟)昨日记者获悉,我省近日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省专利申请和授权情况,截至上半年底,全省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80869件,同比增长18.9%,包括淄博在内的5个地市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均在5000件以上。来自市知识产权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我市累计发明专利申请3074件,列全省第4位;累计发明专利授权676件,列全省第4位;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量11.59件,列全省第3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专利申请量是发明专利申请量、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和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之和,数量越多表示社会创新能力越高,越有活力。专利授权数,是衡量创新活动中知识产出水平的通用指标,是知识性成果的直接反映。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则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科研产出质量和市场应用水平的综合指标。

  “近年来,市知识产权局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激励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量持续攀升。2017年,全市发明专利申请达到5660件,有了足够多的数量作为基础,还需要一大批高质量的专利,从数量布局到质量取胜也是当前新旧动能转换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的要求。”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仅今年6月份,全市发明专利申请743件,列全省第3位;发明专利授权147件,列全省第3位,比上个月又有了显著提升。据悉,我市将加大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培育,形成一批产业化导向的关键核心技术专利组合,争取更多项目入选省百项核心技术关键知识产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