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客车冒黑烟 沂源高速交警及时拦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5 10: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4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李文 唐娜)在高速上行驶的旅游包车突然冒黑烟,高速交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及时拦停车辆,并帮助联系转运车辆,将车上57名乘客平安转运。

  近日,沂源高速交警巡逻至青兰高速济南方向220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一辆正在右侧车道行驶的蓝白色吉林牌照旅游客车,排气管突然冒起了一缕黑烟,冒出的黑烟瞬间散布在车后方。

  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该客车,进行检查。经询问得知,这是一辆由沂水回张店的旅游包车,车上载有57名乘客,客车驾驶员已经知道该车发生故障,但没有立即报警求助,而是想从下一个收费站下高速。车上乘客不放心客车安全,不愿继续乘坐,正与驾驶员争吵。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在车辆后方的来车方向,设置好安全防护设施并在后方警戒,随后上报大队,积极帮助客车驾驶员联系转运车辆。

  由于时间接近傍晚,不少乘客回家心切,烦躁不安。民警又上车主动配合车内导游,对57名乘客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等待转运车辆。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晚上7点左右,客车上所有人员被安全妥善地转移到了另一辆客车上。由于车上有多位老人,民警又将该车引导至沂源东收费站下高速,进行短暂的休息和调整后,重新踏上回家旅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