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彤彤"要来淄博啦 国庆节前安家如月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5 08:50:00


大熊猫“彤彤”憨态可掬。 资料照片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4日讯(记者 孙渤海)今年5月底6月初,本报曾连续报道大熊猫“珍大”“双儿”回成都老家,淄博市民期待新的大熊猫来淄博一事。今天,记者从如月湖湿地公园了解到,“彤彤”将在国庆节前入住提升改造后的大熊猫馆,淄博市民又可以在家门口看到大熊猫了。

  据了解,如月湖湿地公园国宝大熊猫馆于今年6月份开始提升改造前,两只大熊猫“珍大”和“双儿”在那里居住了6年。因租期问题,两只大熊猫在今年5月份返回了成都。

  消息见诸报端后,很多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淄博再引进大熊猫,这些呼声也及时反馈给了林场方面。对于市民的期望,林场非常重视,及时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交了再引进大熊猫的申请。

  6月份,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饲养专家、兽医实地考察了如月湖湿地公园大熊猫馆,就提升改造提出了具体意见。截至目前,提升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只待14岁的雄性大熊猫“彤彤”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赶来入住并与市民们见面。

  据如月湖湿地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提升改造后的大熊猫馆竹林环绕,全面模拟大熊猫自然生活环境。场馆内大熊猫活动空间充足,各类游乐设施齐全,食物供应充分,饲养保障到位,能使大熊猫的生活更加舒适。同时,大熊猫馆集旅游观光、互动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能够使游客全方位领略国宝的魅力。

  此前,曾有市民来电,询问“珍大”和“双儿”的近况如何。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珍大”和“双儿”5月份回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8月初入住了广东省东莞市的一家动物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