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与家人团圆 淄博男子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5 08:5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4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田韦)中秋佳节阖家团圆,陶德臣只能通过电话表达对父母妻儿的思念之情。为了救助15岁的少年,陶德臣9月21日赶往济南,做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各种准备。“这个中秋节,我不能与家人团圆,可是我希望被救助的这个15岁的少年,能尽快好起来,以后的每年都能够陪着家人过中秋节。”陶德臣表示。

  陶德臣,男,35岁,住在周村,就职于山东金润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7月,在单位组织下,陶德臣参加了周村区红十字会开展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活动,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18年6月,陶德臣和北京的一名血液病患者低分辨配型成功。经过高分辨检测、体检等程序后,陶德臣收到了采集通知书。

  9月21日,陶德臣赶往济南,从9月22日起在齐鲁医院注射动员剂,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受捐者是一名15岁少年,他非常坚强,能够忍受疾病折磨等来希望,我不会辜负他的期望,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9月24日,中秋节,注射动员剂后,陶德臣回到宾馆拨通了家人的电话表达问候,“虽然我不能回家陪着父母妻儿过中秋,但我觉得这个中秋节比任何时候都有意义。我希望受捐的15岁少年以后每年都能陪着父母过节,一家人团团圆圆。”

  按照计划,陶德臣将于9月26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他将成为周村区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者,淄博市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