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经济普查进入全面清查关键阶段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1 16: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陈闯)今天上午,淄博市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座谈会在齐盛宾馆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九月份以来,淄博市经济普查进入全面清查关键阶段。此次“统计开放日”旨在深入探讨和分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统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搭建统计与市民群众密切联系的平台,让更多市民群众走进、了解、支持和监督统计工作。 

  此次开放日的主题是“走进四经普”。来自淄博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基层普查员、企业和个体商户代表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座谈。参会代表还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观看了张店区和周村区经济普查现场实录,普查员的专业和规范赢得了参会代表的认可。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经济普查面临着四大困难:一是普查对象配合度低,二是单位清查找全难度大,三是填报真实数据意愿低,四是获取准确数据困难多。为积极克服经济普查面临的困难,扎实做好经济普查的各项工作,各单位和部门应积极参与到普查工作中来,按照各自职能,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合力做好普查工作。 

  来自马尚镇九级村的基层普查代表在发言中提到,此次经济普查涉及面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希望社会各界能支持经济普查工作。据悉,此次普查工作将严格按照《统计法》、《经济普查条例》和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经济普查工作,对于在经济普查工作中不配合的行为将受到对应的处罚。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于经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