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张店警方接警1033起 打架类警情占比15%以上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09 11: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9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李露)国庆假期已经过去,大多数人利用国庆假期走亲访友、放松身心、外出旅游。在这些过程中难免产生不愉快,有些人选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有些人,则选择通过武力方式解决。据统计,张店区国庆期间共接报警情1033起,其中打架类警情160起,占比15.49%。 

  10月1日凌晨,王某多年未见的朋友从外地赶来与其相聚。酒足饭饱后,王某邀请朋友到洗浴中心洗澡放松。洗完澡结账时,王某因费用问题与洗浴中心工作人员产生纠纷,继而双方动起手来。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经过民警批评教育,双方认识到错误,握手言和。 

  10月2日晚6时许,张店警方接到报警称有十几人在路上打架。辖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其中两人车子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刮擦,双方理论未果后,各纠集了几个朋友赶到现场。幸亏民警及时制止,才没有发生更严重的后果。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处理事故。 

  10月3日晚9时许,在中心路一商场内,赵某因购买电视与专卖店内的服务员产生纠纷,后双方相互厮打。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将当事双方带回所内,随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10月6日上午10时,张店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在北京路附近一小区内打架。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了解,双方因债务问题产生争吵,一段时间后,双方情绪越来越激烈,索性动起手来。经过民警教育,双方情绪平复下来,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此类案件往往都是因为鸡毛蒜皮的琐事引发,只因当时矛盾双方都在气头上,管不住“口”和“手”,不给对方一点教训显得自己很“怂”,结果却让自己“损失惨重”——身体受到伤害不说,更严重的是触犯了法律。张店警方在此提醒:在日常生活中遇事要冷静,控制情绪,多谦让多包容,少斤斤计较,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做出害人害己的行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