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小欢喜》开机 黄磊海清直面新“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9-30 10:50:00


现场图 

  现场图

  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27日,电视剧《小欢喜》在北京正式开机。该剧延续前作《小别离》的原班人马——由汪俊执导,鲁引弓原著,黄磊、海清主演,徐晓鸥任总制片人。

  《小别离》聚焦亲子、教育、民生等社会话题,豆瓣评分7.8分,微博话题阅读总量突破20亿,是2016年度爆款现实主义题材剧。新篇《小欢喜》话题升级,将继续以“方圆”和“童文洁”夫妇的视角,全景式展现中国高考家庭的喜怒哀乐,也投射出中国千万个城市家庭在生活中面临的不同困境。

  “高三”对于中国家庭而言,是一场特别的集体记忆。对于孩子来说,是将正式迈向成年的一个门槛;对于父母而言,更是即将和孩子“大别离”的倒计时,《小欢喜》将聚焦这一重要时间段。

  值得一提的是,《小欢喜》延续了《小别离》方圆和童文洁夫妇的名字,但人物和故事都是全新的,所面对的家庭考题也变成了“高考”。

  《小欢喜》这个名字是男主角黄磊所起,他认为我们这代人的生活就像在打怪过关,这也让他觉得很奇怪,人生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坎?但黄磊也发现,人们每过一道坎之后,都拥有了一份小小的欢喜,而这也构成了取名的灵感。

  “《小欢喜》想探讨的是,子女长大后父母们该如何面对自我。在这小小的欢喜里,父母们要选择把自己活得更好。”

  未来,在这部现实主义题材系列剧的其他续作里,这对夫妻还会面对诸如二胎、婚姻、职场等等现实问题,展现中国都市生活的全景图。总制片人徐晓鸥表示:“我们希望,方圆和童文洁的名字成为中国万千普通家庭的一个代表符号,他们会运用达观的智慧化解生活中的种种难题。”(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