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为关节炎高发时期 类风湿老年骨性关节炎患者比平时多两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30 08:5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9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李媛 高梦茹) 近日,记者走访淄博中心城区多家医院获悉,近期,关节炎患者有所增加。医生表示,关节炎患者应注意气候与环境的变化,防寒保暖,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我最近腿疼得厉害,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了关节炎。”张店的王女士说,天气转凉以来,自己骑电动车上班,经常感觉腿部关节疼痛,热敷也不管用。只好穿上了厚裤子,症状却没有缓解。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骨科行政二区主任兼关节外科主任陈新良介绍,“秋冬季节为关节炎高发时期,90%的患者对气候变化、环境变化敏感,阴雨、寒冷、潮湿易使关节肿胀症状复发,类风湿关节炎、老年骨性关节炎患者比平时多两成。”陈主任说。

  陈主任表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影响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长期吸烟、饮酒、生活不规律、不合理饮食等可致使机体免疫力降低、抗病能力减弱、免疫功能失调,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往往关节疼痛、活动减少、常年服药等因素使病人食欲降低,消化功能减弱。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要注意选择高蛋白、高维生素和易消化的食物,同时参考相关的饮食保健,适当补钙,防止骨质疏松,经过合理的营养搭配及适当的烹调,尽可能提高食欲,以供给足够的热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