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3米!淄博人唐锋成功登顶世界第八高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9 08:54:00


9月23日,唐锋(中)在大本营与国外登山爱好者合影

唐锋在马纳斯鲁峰大本营。

登山队在加德满都合影。左七为唐锋。

唐锋(右)与著名登山家、高海拔雪山攀登领队张伟在马纳斯鲁峰大本营合影。由于出色的协作、组织和个人攀登能力,张伟曾被王石称为“中国夏尔巴”。

当地天真可爱的孩子。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8日讯(记者 王晓明 李春梅 侯婧)9月28日,淄博人唐锋成功登顶世界第八高峰——海拔8163米的马纳斯鲁峰(Manaslu)并顺利下撤至大本营,成为完整完成8000米以上雪山攀登淄博第一人。

  唐锋,现年39岁,山东盛唐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爱好登山。2017年7月28日曾成功登顶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

  本报通过卫星电话获知,唐锋于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10点许登顶,登顶时顶峰天气晴好,唐锋本人身体状况良好。

  登顶之后,唐锋于北京时间28日晚上8点左右下撤至海拔5000米的马纳斯鲁峰大本营,之后登山队将乘直升机返回尼泊尔加德满都。

  马纳斯鲁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境内,周边簇拥多座7000米级山峰。马纳斯鲁峰雪线在海拔5000米以上,该区域常年雨雪频繁,攀登难度极大。较为适宜的攀登季节为4月-5月或9月-10月。

  据了解,淄博户外登山爱好者众多,其中不乏全国知名的佼佼者。攀登高海拔雪山,并非普通登山爱好者所能顺利完成。业内人士介绍,攀登雪山难度非常大,其中很大困难在于高海拔,高海拔山区气候本就多变,再加上低温和大风,让人的体能大大下降。同时,在高海拔缺氧的状态下,攀登者的心理也会产生变化,进一步影响登山状态。因此,攀登高海拔雪山确实是一场勇敢者的运动,攀登技术、体能、心态等方面都需要过硬。

  唐锋成功登顶马纳斯鲁峰,将进一步推动淄博的户外登山事业发展。

  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敬请期待。

  本版图片由唐锋提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