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昨日青空》首次00后观影 千人组团中国巡礼

来源:鲁中网

2018-09-28 11:22:00


 

  国内首部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即将于10月26日上映。近日,电影在淄博四中举办见面会,《昨日青空》第一次走进中学校园接受千名00后的检验。影片导演奚超、原作漫画口袋巧克力、出品人刘敏出席活动并分享自己的青春记忆。现场观影效果极佳,同学们一下课便早早赶到,观影后热情与主创们分享交流,直至宿舍门禁才匆匆赶回。

  电影剧情取自真实青春 同学约定假期组团巡礼

  此次淄博四中见面会,是《昨日青空》首次走进中学校园。现场,主创们分享了许多中学时代的趣事,并自曝主人公的经历取材于亲身故事。例如,原著作者口袋巧克力和电影男主屠小意都拥有年少离家南下画漫画的经历。活动上,口袋巧克力用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只要坚持,梦想一定会实现”。他表示自己从小就很喜欢看漫画。刚开始画时只是临摹,后来慢慢形成自己的风格、拥有了自己的作品和读者,原本反对的家人也逐渐认可他。导演奚超则笑言,电影里主角们上课迟到、打篮球、考试考砸、瞒着家长和同学出去玩等情节自己都经历过,有趣的是他还和主人公屠小意一样都负责班级的黑板报。

  除了真实的青春经历外,电影中的小镇“兰汐”也是以真实的城市——中国浙江兰溪为原型。出品人刘敏分享道,为了百分百实景还原90年代的兰溪以及当年学生的学习环境,他们跑遍了浙江一带12个古镇水乡,收集了150多本90年代的杂志、课本。现场,同学们都激动地表示看过电影后爱上兰溪,放假一定要组团去 “圣地巡礼”。

  《昨日青空》受00后追捧 看哭离乡学子

  映后,或是与片中主人公同处高中时代,同学们更易身临其境影片中的场景,并被人物情感触动“留了很多眼泪”。这验证了《昨日青空》不仅在此前的高校群体中有极强的感染力,同样对了中学生的“胃口”。

  当代00后中学生与90年代末的青春共鸣。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对典型青春桥段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全场鼓掌叫好不下二十余次。例如篮球比赛的惊险决胜球、“俄罗斯方块”的趣味比赛,令人“生怯”的黄冈试卷等等,是属于从80后到00后每一代中学生的记忆。在场一位年近不惑的老师深有感触“重温一把青春,心潮澎湃不已,又仿佛看见了自己当年青春的影子,眼眶充盈了好几次。”

  同样,影片中关于青春梦想的治愈桥段,令在座的中学生朋友热血满满。映后,不少同学将其中的台词“致每一个终将光芒万丈的我们”纪录在册,并大胆喊出自己的理想大学,为自己打气。影片主人公们的波折经历和人生选择也对观众们产生影响“那些青春里阴雨绵绵的时刻,一定要记住总有云开见日出的一刹那。即使失败了,也不会躺在阴雨里。”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不少从新疆而来学习生活的同学,平日里与家人聚少离多。片中一段男主人公与母亲告别的场景,看哭不少离家的孩子们。现场有位同学说道,毕业一定要跟自己的父亲说一声“对不起”。

  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将于今年10月26日上映,高校观影活动持续进行中,敬请期待。影片由彩条屋影业、光线影业、咕咚动漫工作室、好传动画联合出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