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淄博首届五音戏艺术节落幕 12名演员获优秀表演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6 09:46:00


与会领导向荣获首届五音戏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的12名获奖演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5日讯(文/图 记者 李波 通讯员 于暄右)今天,由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淄博市五音戏剧院、淄博市戏剧家协会共同承办的“同心共筑中国梦·2018中国淄博首届五音戏艺术节”在淄博圆满落幕,淄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波致闭幕辞,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周茂松主持闭幕式。

  刘波在致辞中表示,首届五音戏艺术节主题鲜明、组织有力、全民参与、贴近基层,无论是艺术呈现、剧目创作、演出场次、参与人数、社会关注程度,均创下了历史之最,所到之处得到淄博广大市民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寻访五音戏,传承齐文化”的办节主题和惠民理念。艺术节的举办,特别是“肘鼓子声腔剧种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成功开展,对繁荣发展五音戏艺术,丰富城乡百姓文化生活,促进肘鼓子剧种院团间的交流合作,加强艺术家与观众的互动交流,都产生了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据悉,五音戏艺术节是永久落户淄博的全国性五音戏艺术交流展示平台。今年的首届五音戏艺术节以继承、发展、弘扬五音戏艺术,不断扩大和提升五音戏艺术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宗旨,以促进文化发展、践行文化惠民、助推文旅融合、满足文化需求为出发点,以展示五音戏传承发展成果为主线,凸显了“寻访五音戏,传承齐文化”的节会主题。在短短7天的时间里,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大型开闭幕式演出、肘鼓子声腔剧种优秀剧目展演、五音戏艺术专题展览展示、五音戏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为群众打造一场戏曲的视听盛宴。据不完全统计,艺术节期间,由淄博市五音戏剧院领衔的省内10个戏曲剧团,在淄博市各区县举办了17场高质量的演出活动,累计参与群众超过30万人次,还有更多的省内外、境内外的五音戏爱好者、戏迷票友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关注本届五音戏艺术节,分享五音戏艺术新的成就。

  闭幕式上,与会领导向荣获首届五音戏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的12名获奖演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荣获首届五音戏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的12名演员分别为:淄博市五音戏剧院的史晓睿、张雯、荆功硕,济南章丘周姑子(五音戏)剧团的王翠玲,青岛西海岸新区茂腔艺术传承中心的张成冰,青岛即墨柳腔艺术中心的张知峰,滨州市博兴县扽腔剧团的周瑞,周村百花艺术团的王义等,博山乡音艺术团的李爱华,淄博市永昌鹧鸪戏演艺剧院的孙俊玲,淄博市聊斋俚曲剧团的马春凤,淄川乡音剧团的李爱玲。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