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红海行动》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来源:华商报

2018-09-25 15:02:00


  原标题:电影《红海行动》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9月24日,电影《红海行动》官方微博发文表示,林超贤执导电影《红海行动》将代表中国香港参加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红海行动》由林超贤执导,张译、黄景瑜、海清和杜江等主演,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该片于今年2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共计取得36.48亿人民币的票房,是截至目前的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冠军,并荣获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而这部电影在豆瓣上的评分为8.3,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国产电影。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将于2019年2月24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好莱坞高地中心杜比剧院举行。而第91届奥斯卡还增设了“最佳流行影片奖”,专门为热门电影的杰出表现创造一个新奖项类别。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