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一校园内现直径60厘米马蜂窝 消防官兵快速处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8 15:29:00


直径约60厘米的马蜂窝

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穿戴防蜂服

剩余的残部,消防官兵利用火喷的方式将其除掉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陈建鹏)9月27日上午,淄博市第一中学保卫人员在巡查时发现,餐厅二楼的外墙驻扎着一个直径约60厘米的巨型马蜂窝,严重威胁前来就餐师生安全。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博山区大队接到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仅用5分钟便将蜂窝成功摘除。

  9月27日9时50分,博山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淄博市第一中学内一座餐厅楼出现巨型马蜂窝,严重威胁师生安全,随后,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看到一个直径约60厘米的马蜂窝悬挂在餐厅二楼的外墙上,许多马蜂正在四周活动,异常频繁。

  消防官兵在经过侦查后,快速制定出摘除方案。首先让在校人员和周围群众返回屋内,并关好门窗,防止摘除过程中激怒马蜂,对周围群众造成伤害。同时,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穿好防蜂服,利用铲刀、口袋和杀虫剂进行摘除,另一名队员协助,并做好安全保护工作。5分钟后,蜂窝被成功摘除,剩余的残部,消防官兵利用火喷的方式将其除掉。

  消防官兵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马蜂有毒,处理不当易引起马蜂群攻,对人体造成严重伤害。若遇到此类情况应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消防官兵利用专业工具进行处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