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线路部分车次火车票售罄 开车前48小时还有捡漏机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9 08:4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8日讯(记者 张培)国庆假期将至,火车票十分抢手,特别是一些热门线路的车票更加紧俏,部分车次的动车票早已销售一空。铁路工作人员提醒,未买到票的旅客还可以抓住“捡漏”时机购票。

  今年国庆假期的火车票预售很火爆,淄博作为胶济客专沿途的核心站点,从该站至很多城市的动车票非常抢手。记者今天下午6点登录中国铁路12306官网发现,目前淄博至北京、上海、杭州、西安的火车票非常紧俏,很多车次的动车票早已售罄。

  记者梳理发现,如今淄博至北京每天有22趟列车,其中动车20趟,10月1日和10月2日早上7点半以后、下午6点半以前的动车二等座票已售罄。10月3日上午9点以后、下午6点以前的动车二等座票也已售罄。10月4日只有一早一晚的两趟动车还有少量余票,其他车次的车票均已售罄。10月5日至10月7日的所有动车票已售罄。

  淄博至上海每天有7趟列车,其中动车6趟,10月1日下午6点前发出的5趟动车二等座票已售罄。10月2日和10月3日还有少量余票。10月4日至10月7日的动车票基本售罄。

  淄博至杭州每天有3趟列车,其中动车2趟,10月1日的车票已售完,10月2日和10月3日还有少量余票,10月4日至10月7日的所有动车票基本售罄。

  铁路工作人员介绍,从淄博到上述城市的动车均属于热门线路,火车票比较紧俏。中国铁路12306官网每天早6点至晚11点提供服务,旅客可通过该网站购票、改签和退票。退票须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办理“变更到站”业务,须在开车前48小时内完成。以往开车前48小时,往往会有旅客退票,未买到票的旅客可抓住“捡漏”时机购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