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对张店淄川临淄开展大气环境质量专项督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9 08: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8日讯(记者 马斌)9月27日上午,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9月份全市大气环境质量调度会,通报了9月份以来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情况,周村区、高新区作典型发言,张店区、淄川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态度,切实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贯穿工作始终;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对环保重点工作,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要持之以恒、动态严控,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不断健全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动态管控体系;要责任到人、严明奖惩,进一步压实企业的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进一步压实管行业就要管环保的行业监管责任;要开展专项督查,追责到人,从现在开始,对空气质量反弹、污染状况较重的3个区县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实施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近年来,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大幅改善,但仍面临严峻形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居高不下,近期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有所松懈,各区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攻坚,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迅速扭转大气环境质量下滑趋势。

  会议确定,对张店区、淄川区、临淄区开展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重大问题进行责任追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