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图书馆在高新区3个公厕建图书阅览服务点 国庆节后开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30 09:2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9日讯(记者 伊巍 王莉莉 通讯员 王盛利 张海峰) 近日,淄博高新区市政环卫处与淄博市图书馆合作,在银泰城公厕、魏家庄公厕、尚庄公厕设立图书馆基层服务点,方便市民阅读图书。目前,淄博市图书馆1000册图书已经全部到位,国庆节后各服务点择日对外开放。

  为了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打造城市良好的学习风气,淄博高新区市政环卫处和淄博市图书馆合作,建设便利的基层服务点,方便市民就近利用图书馆资源,使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城市整体服务水平提升。淄博市图书馆综合考虑服务人群,为3个高档公厕提供1000册图书、移动图书馆等数字资源使用指南。为了提高基层服务点的服务效率,淄博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基层服务点管理员进行业务讲解和工作指导,规范基层服务点的管理制度,做到既能方便基层群众阅览图书,又能提高图书的利用率。

  记者在3个基层服务点看到,服务点内空间宽敞,光线充足,设施完善,墙上张贴着移动图书馆使用指南,书橱内的图书摆放整齐。据悉,这1000册图书主要包括儿童读物、文学类、金融类等热门读物。

  据淄博高新区市政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魏家庄公厕服务点将投放400册图书,另外两处公厕服务点各投放300册。图书只供市民在服务点内阅读,不可外借。为保证服务点正常运行,服务点内统一安装电子监控设施,同时还将设有专人或志愿者管理图书,确保这些图书能够真正为民所用,希望市民能爱护这些免费的学习资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