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大师师胜杰去世 系侯宝林关门弟子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9-29 11:20:00


  相声大师师胜杰去世 系侯宝林关门弟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病逝

 

  北京晨报综合消息(记者 和璐璐)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师胜杰于9月28日21时43分36秒在哈尔滨病逝,享年66岁,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0月2日在哈尔滨举行。师胜杰是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的关门弟子,曾获曲艺艺术贡献奖,代表作有《我要补课》《婆媳之间》《小鞋匠奇遇》等。他的相声表演风格“文雅清新质朴自然”,继承了侯大师相声“不喧哗”又“有内涵”的表演风格,让人百听不厌。

  师胜杰先生患病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一直与癌症作斗争。不久前,网络上曾有一张今年春节期间姜昆夫妇去病房探望师胜杰的照片流出,照片中师胜杰已经是非常瘦弱,饱受疾病折磨的病容,让很多人看了都很难过。昨天雨后的夜里,师胜杰先生去世的消息传来,很多人在网络上悼念他。一位网友说,“无论是《小鞋匠奇遇》还是《谈恋爱》,都是我们百听不厌的段子。他使活的风格和舞台表现力非常让人难忘,用花脸哄孩子睡觉的唱段可谓家喻户晓,《百灵鸟》中的学唱、《叔叔你在哪》中模仿小朋友的表演,真是让人百听不厌。尤其是他在揭露社会问题时,也能贴题时代,并传播正能量,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既有缺点,又非常可爱,怎能不被观众喜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