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分户改造 还得另交开口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9 09:1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8日讯(记者 张亚军)正常供暖十多年,今年进行分户改造却要再交2000元的“开口费”,临淄东高生活区的陈先生对此感到十分不解。施工方解释称,这项费用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开口费,而是由户内管道接到供暖主管道上的施工费,实际上是接口费。

  陈先生告诉记者,前几日小区单元门上贴出了通知,要对小区进行供暖改造。“我们楼上都是那种老式串联供暖,这次要改成分户控制,需要每户交改造费。根据每户面积不同价格不一样,7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是40元/平方米,7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是37元/平方米。”

  对于这个价格,陈先生认为并不合理。“我找朋友打听了一下,这个价格比外面的施工报价高了很多。但是改造项目部跟我说,如果我找外面的施工队自己进行改造,那就需要另外再多交2000元的‘开口费’。”

  陈先生表示,他已经在这个小区住了10多年,此前一直正常供暖,他不明白为何还要再交一次“开口费”。“而且,如果是10月20日之前交钱,就按照正常标准收费。10月20日以后再交的话,就要每平方米多加5元钱。”

  今天,记者与该小区暖气改造施工项目部取得了联系,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可以自行进行改造,但是仅限于户内设施改造,而且改造完成后不能接入主管道。“如果接入主管道,要由我们施工队来完成,需要交2000元钱的接口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