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淄博市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出炉 76家社会组织获评3A及以上等级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4 08: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3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徐业东)今天,记者从淄博市民政局获悉,2018年度淄博市社会组织评估结果14日起开始公示。对通过初评的80家社会组织进行集中评审后,最终评出5A级社会组织9家,4A级社会组织23家,3A级社会组织44家,共有76家社会组织获评3A及以上等级。

  据了解,经公开招投标,2018年淄博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被第三方评估机构淄博市顺意信用评估中心和淄博市国富泰社会组织评估中心两家社会组织共同中标。两家社会组织中标后,根据《淄博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18年淄博市社会组织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淄民【2018】71号)的有关要求,制定了《淄博市社会组织评估指标(2018年修订)》(淄民【2018】69号),并于2018年7月16日在媒体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组织报名。

  据了解,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在有效期内,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奖励;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慈善组织等公益性社会团体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在年度检查时,简化年度检查程序。截至9月底,共有89家社会组织报名参与评估,经过报名的社会组织自评和第三方初评,80家社会组织进入专家评审。

  10月26日,经评审专家委员会实地考察和现场答辩评审,最终淄博齐鲁幼教集团等9家社会组织获得5A等级,淄博市江苏商会等23家社会组织获得4A等级,淄博市蓝天救援队等44家社会组织获得3A等级,有2家单位未参加现场评审,另外2家单位由于运作不规范、材料不完善,综合成绩偏低而未被评定等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