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农村集体资产总额431.25亿元 3274个涉农村(居)完成清产核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4 08:4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3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王兵)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农业局了解到,截至10月底,全市3274个涉农村(居)全部完成清产核资结果公示确认和系统录入工作,累计清理核实资产总额431.25亿元。

  今年,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淄博市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清产核资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已基本完成清产核资工作任务。截至10月底,全市3274个涉农村(居)全部完成清产核资结果公示确认和系统录入工作,累计清理核实资产总额431.25亿元,清查集体土地505.83万亩,清理合同6.59万份,规范合同2.30万份,清收欠款6206.95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9891.68万元,村均增收3.02万元;完成成员资格认定村(居)3076个、占总数的93.95%,确认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237.36万人;完成资产量化的村(居)2803个、占总数的85.61%,累计量化资产总额140.87亿元。

  据了解,在清产核资工作开展过程中,各级均成立了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清产核资工作指导组,市及各区县制定了清产核资工作方案,并层层开展培训工作,培训业务人员12000余人次,对一些资产量大和重点村、难点村积极引进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及测绘公司等第三方机构配合村(居)开展清产核资工作。在工作的各个环节,严格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加强业务指导,严把清查登记、群众参与、公开公示三个关口,市及各区县都成立了多部门组成的督导组,建立了“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一月一宣传,一月一会诊”的“六个一”工作制度,形成了农业部门统筹调度、成员单位政策指导和业务配合的工作推进机制,保证了清产核资工作的稳步推进和顺利完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