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周村区法院微电影《失信名单上的人》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3 17: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3日(记者 张琦)2018年11月6日-8日,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高峰论坛暨“金海棠奖”颁奖会在云南临沧举行,周村区人民法院微电影作品《失信名单上的人》从4612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六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好作品奖。 

  《失信名单上的人》这部微电影周村区法院一起案件的执行工作为原型,上演一场正义与邪恶、良知与诱惑、法治与人情、理智与情感的较量。欠债不还、老奸巨猾的老赖老板,斗智斗勇、敢啃“硬骨头”的执行法官,在重重陷阱中,展开一系列是与非、情与法、法律尊严与诚信缺失的激烈角逐。 

  据了解,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届。 

  今年的评奖工作于10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办,由著名编剧、著名导演、著名演员和著名专家学者与主办方负责同志、观众评审、大学生代表共同组建的评委会,从征集到的4612部作品中推选出了40部最佳作品奖和80部优秀作品奖、140部好作品奖与单项奖。   

  为坚决打赢“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全国法院系统吹响了向执行难全面宣战的强劲冲锋号角,在这一大背景下,周村区法院将微电影创作作为新时期法院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策划拍摄微电影《失信名单上的人》,做好法院宣传工作,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向群众宣传好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先进人物和典型做法,提升司法权威和公信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