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一个故事一段历史 万元征集淄博老工业人影像资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3 09: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2日讯(记者 孙银峰 马斌 张楠) 时光的印迹,在岁月长河中可能微不足道,但在一个人或一家企业身上,时光却是最好的呈现。把一个人或一家企业的印迹用照片保存下来,便是一段历史。与这段历史同行的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和参与者。为致敬淄博老工业人,感恩老一辈工业人为淄博这座工业名城作出的巨大贡献,本报联合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总工会、淄博市档案局、淄博保利城等单位联合发起“与城市共荣耀·致敬淄博老工业人”活动。面向社会征集记录那个时代的老照片、视频、实物资料等,后期将择优制作精美展板,组织相应展会和纪念活动。主办方拿出万余元现金征集优秀照片和故事,欢迎自荐。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时光荏苒,那一代与改革开放共命运的老工业人也渐渐老去,但是他们的奉献不能被遗忘,他们的忠诚应该被铭记,他们的坚韧更是融入淄博经济发展的血脉。他们身上凝练出一种精神,那是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淄博工业人精神。此刻,重新翻看历史画卷,在泛黄的画卷中追忆他们的青春,在一枚枚奖章里记录他们的功勋,这是对历史的尊重。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用重温历史的方式回顾淄博老工业人的丰功伟绩,让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工业精神在淄博大地扎根、绽放、升华,是为激励年轻一辈的淄博工业人在新时代再立新功。鉴于此,本报联合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总工会、淄博市档案局、淄博保利城等单位联合发起“与城市共荣耀·致敬淄博老工业人”活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记录淄博工业发展的老照片、视频、实物资料等。如果你有上述资料,欢迎与我们分享。

  老照片征集完成后,主办方将甄选出部分精彩照片举办展览。届时,提供照片的读者不但可以免费观展,还将有机会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丰厚大奖。其中一等奖一名,为2000元现金奖;二等奖一名,为1500元现金奖;三等奖一名,为1000元现金奖;另有17名优秀奖,奖品为500元现金奖;其他为参与奖,奖励精美礼品。

  参与方式有两种,市民可拨打电话0533-3585000、2270753参与,也可通过本报官方微信回复“改革开放40周年”,在留言处填写你的相关信息,本报将综合报名信息后与你联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