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589对夫妻接受婚姻家庭辅导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3 09: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2日讯(记者 陆晓茜 马斌 通讯员 王志敏) 为全面推动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和志愿者队伍的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提升全市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水平,今天上午,淄博市妇联联合淄博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现场交流推进会。

  与会人员一行首先观摩张店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听取了张店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建设及管理运行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一行来到临淄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参观了婚姻家庭辅导的整个工作流程,详细了解了婚前辅导的具体做法,并现场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临淄区召开了交流推进会,张店区婚姻登记处、临淄区妇联、淄川区民政局、张店区志愿者代表、博山区志愿者代表分别从民政、妇联以及志愿者的角度对婚姻家庭辅导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据了解,全省“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行动于今年4月份开展,淄博市第一批7个辅导中心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正式开展服务。今年4月至10月,全市955对结婚新人接受了婚前辅导,634对离婚当事人接受婚姻家庭关系及离婚调适辅导,通过辅导,当事人取消离婚登记数247对,劝和率为39.0%。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