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评选揭晓 10个项目入选各获5万元扶持资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3 09:4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2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徐业东)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民政局获悉,经过公开征集、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2018年淄博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结果出炉,10个入选项目涉及美丽淄博、扶贫攻坚、新旧动能转换、社工人才、乡村振兴等多类服务项目,每个项目各获5万元扶持资金。

  2016年以来,市财政每年安排预算资金60万元用于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扶持社会组织发展,其中10万元用于公益创投活动的组织实施,50万元用于扶持入选的公益创投项目,每年扶持10个公益创投项目,每个项目资助5万元。

  自2018年公益创投项目启动以来,全市广大社会组织积极报名参加。截至8月31日项目征集结束,共收到全市40家社会组织申报项目43个,专家组根据《方案》的标准要求,对49个申报项目进行了初审,有19个项目通过初审。

  10月25日,根据要求,淄博齐星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专家教授、社会公益专家、业务指导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5人专家组,对入围的19家社会组织的公益创投项目进行逐个评审。经过路演展示、评委提问与答辩、评委讨论三个环节后,最终10个项目入选。

  经专家评议,淄博市彩虹公益发展中心的“急救知识”进乡村项目、淄博金牌园林苗木研究院的领翔计划——乡村振兴人才培训项目、淄博市绿丝带发展中心的“美丽淄博,我是行动者”项目等10家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获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