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7名保安大叔义务照顾空巢老人两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3 19: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3日讯(记者 许颖超)在淄博高新区华侨城小区有7名平凡的保安,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从2016年开始,他们一直坚持照顾一对空巢老人,每次巡逻到老人家门口都会问候一声,当老人遇到困难时,保安都会主动出手相助。如今7名保安已形成默契,每天都要去老人家看看、帮忙照顾,他们的善行义举让两位老人深受感动。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淄博高新区华侨城小区,68岁的王大爷患有脑梗塞行动不便,妻子身体瘦弱,照顾丈夫有些力不从心,而他们的孩子在外地。两年前的一次意外,让小区保安与这对老人结缘,自此,这7名保安一直坚持义务照顾他们。这些保安大叔年纪最大的也将近60岁每次老人出门遛弯,大家都会主动上前帮助推轮椅,老人回来就会安全将他送回家。 

  保安队长张鹏表示,谁都有老的那一天,作为保安队员,有这种义务有这种责任去照顾这个老人,无论是新来的队员还是老队员,要坚持不懈地继续帮扶今后只要这对老人有需要会全力义务照顾他们,让他们安度幸福晚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